夜辉

任性

  一日,三途春千夜家。

  

  黑川伊佐那,悠闲的倒沙发上看书。但心思却不在书上,眼光一个劲的直落在厨房做饭的三途春千夜身上。

  

  伊:……(若有所思)春千夜……

  春:(回头)嗯?怎么了,王?

  伊:不用管我叫王,叫名字就行了。  我是想问你,你有血脉相连的家人吗?

  春:……(眼神漂移)嗯……有是有,但其实我并不怎么喜欢他们。

  伊:为什么?以你的性格不应该呀?

  春:……因为家人这种东西吧……得看个人……并不是说有血缘关系的人便会对你好,也不是说没有血缘关系的就会对你不好。不过我的家人实在是……

  伊:……看样子对你不怎么好呢……

  春:……反正他们不怎么喜欢我……所以我也不要喜欢他们……

  伊:……你在这件事上表现的还真符合你的年纪……

  春:!!!(惊)符合……年纪?

  伊:(点头)说话的方式都变幼稚了。

  春:啊,这……

  伊:(无所谓,倒沙发上)没事,我就随便问问而已。

  春:伊佐那……你……是不是想家人了?

  伊:?(回头)我没有和我血脉相连的家人呢。

  春:这样……

  伊:…?你不怜悯我吗?

  春:这没有什么好怜悯的吧,毕竟在某种意义上,我们也算是同病相怜。

  伊:……(趴,托下巴)【看样子他身上的事情比我想的要多】

  春:………

  伊:…………

  (尴•尬)

  伊:(尝试打破尴尬的局面)我的情况呢……父亲死了,继母也不要我,本来以为有了一个哥哥,后来发现哥哥也是假的……他有和他血脉相连的弟弟和妹妹……难以置信吧?(小声)不过好在我现在有你了。

  春:(没听到后面那句)………我的父母也是离异,后来我和我的哥哥、妹妹一起居住在祖母家,只不过……我的大哥并不靠谱,一天到晚不着家,妹妹也称不上听话……大哥不管,祖母也管不了,这些事情后来便落在了我的头上。只不过,我所付出的并不被人重视就是了……

  伊:………你这也是和我“不相上下”啊!

  春:……(回头笑)不过……我现在不是已经有伊佐那了吗?至少伊佐那愿意看着我呀!

  伊:………………(脸爆红)你你你你,你乱说什么呢?什么叫你已经有了我呀!是你归属于我吧!怎么说也是我有了你才对啊!

  春:(笑)伊佐那你开心就好啦!

  伊:嗯嗯嗯嗯————(气呼呼但是脸超级红)

  

  

  

  

  

  

———————————————————————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早上。

  伊:(发呆ing)

  春:(走到黑川伊佐那旁边蹲下)怎么了,伊佐那?又有什么事情困扰你了?

  伊:……没什么,只是突然有点好奇我的生母的事……【这几个月里,看着你照顾我,就想到了母亲照顾孩子的样子】

  春:……想要去找她吗?

  伊:……(起身)虽然之前也曾经找过我那个继母问了一下我生母的事,只不过我生母似乎是在菲律宾那里,要想见她的话,我起码得出国……

  春:……………想见她的话就去吧。

  伊:(瞟)那你怎么办?难道你想让我离开?你舍得我走吗?

  春:不怎么办,我知道的,想要血脉相连的家人,这是伊佐那的愿望,虽然我确实也舍不得你,只不过你的事情更重要。如果我因为我自己的一己私欲就要阻止你的步伐的话,那我宁可了结了我自己。

  伊:……不要乱说话。什么叫了结了你自己?你是我的吧,我没同意你死的话,你怎么能死?

  春:(笑)确实是这样……我已经决定将我的性命交给伊佐那了。

  伊:……(蹲下,看着并牵住三途春千夜的手)如果说我走了的话,你能好好在日本等我回来吗?

  春:(回握)当然,我一定会等着你回来的。

  伊:……(看)(笑)哈啊~我相信你。

  

  

  

  

———————————————————————

  几天后的机场

  伊:(拖着行李箱)那么……我走了。

  春:等等。

  伊:怎么了?现在说舍不得可就太……(怀里被塞了一束东西)嗯?花?

  春:(害羞)虽然不知道这个能不能带上飞机,不过还是想给你。

  伊:(笑)什么花?

  春:勿忘我。

  伊:这是花名?

  春:(害羞)是的,跟它的名字一样,希望你不要忘了我,而且它的颜色和伊佐那的眼睛颜色有一点像,不过我还是觉得伊佐那的眼睛更好看。还有就是它有最让我喜欢的一个花语,是说我会一直等着你回来的。

  伊:(笑)【真可爱❤️】好的,我会记得你的,一定不会忘。但是你也一定要等着我。

  春:当然,早点回来。

  伊:嗯。

  

  

  

  

  

  

——————————————————————

  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三途春千夜在送别黑川伊佐那之后便陷入了深深的怀念中,丝毫没有注意到,从远处向他跑来的一个“不明物体”。

  

  麦:(飞速跑来)春——千——夜——(扑)

  春:(毫不留情的躲开)有事吗,佐野?

  麦:(从地上爬起,捂头)真是的,春千夜好不留情呢!看到我过来了,居然还躲开了。

  春:(冷漠的眼神)我就是看到你了才躲开的,有事说事,你要干什么?

  麦:(勾肩搭背)哎呀,不要这么冷淡嘛,咱们两个估且也是从小长到大的青梅竹马。不要那么生疏嘛,直接叫我的名字不好吗?

  春:(嫌弃)有•事•说•事。多大个人了,又不是小孩子。

  麦:好了好了,不跟你开玩笑了,其实我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说的。

  春:什么?

  麦:其实在前几天,我建立了一个暴走族!

  春:so?

  麦:我想要邀请你加入。

  春:(斩钉截铁)不行。

  麦:哈?为什么?我可是很认真的,我可不是小鬼那种过家家的游戏哦。

  春:在我看来,你就是小鬼,我是不可能加入暴走族的。

  

  ————————————————

               几个月以前

  春:(兴奋)伊佐那,伊佐那,你知道暴走族吗?

  伊:知道了,我就是暴走族啊,黑龙八代目总长。

  春:………(愣,愣,愣,愣)(突然惊喜)哇,真的吗?好厉害呀!

  伊:(嫌弃推开三途春千夜的脸)真的。

  春:那可以让我也加入吗?我一直希望可以为你做事呢!

  伊:………(坚决)不行。

  春:……(耍无赖)啊?为什么?伊佐那你不是很信任我吗?我肯定能够胜任的。

  伊:……(嫌弃的看着在地上撒泼打滚的人)我是很信任你没有错,但是我并不希望你加入暴走族。你这幅肩不能抗,手不能举的样子,真的让人很操心啊!

  春:……(冷漠的眼神,转而撒泼)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就要加入!

  伊:(一拳砸下)不要在我面前耍无赖,没有用的,我既不希望你参与这种危险的事情之中,也不希望你加入我的或者是其他的暴走族,记住了,绝对不可以加入。

  春:(捂着头上的包)是………

  

  

  

  —————————————————

  

  春:希望你能明白,我并没有加入暴走族的心。

  麦:诶,那我不管,我佐野万次郎大人决定的事情,可更改不了。我已经下定决心要让你加入我了,所以不会让你有拒绝的余地的。

  春:……我可以理解为…你是在威胁我吗?

  麦:如果最后一定要采取强硬手段的话,你也可以这么理解。(摆出了战斗的姿势)

  春:……不可能……

  麦:对不起了,春千夜,今天就算是要对你动手,我也一定要把你给带过来。

  

  

  

  ——————————————————

  但是最后的结局也是非常显而易见的,三途春千夜不可能打得过佐野万次郎,就那么被拎着脖子给带了回去。

  春:(挣扎)放开我,佐野,你这样也太任性了!

  麦:(不在乎)不管怎么说,反正我决定的事情是不可能更改的,你必须跟着我,你说我任性就任性吧!

  春:(生气)你要是这么任性的话,你信不信我比你还要任性?

  麦:没关系,我不在乎。【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好像只有把你带在我身边时刻看着,你才不会被抢走。】

  春:(咬牙切齿)嗯嗯嗯————你给我等着!

  

  

  

  

  

  

  

  

  

  

  

  我之前在网上看到了赠送“勿忘我”的一个隐藏含义:送给缺乏安全感的恋人的花。😊

评论(53)

热度(28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