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辉

所以是又要经历一遍痛苦吗?

  重来一世怎么样?

  

  

  “再来一遍痛苦吗?”

  

  

  那不应该是由你自己决定的吗?

  

  

  “改变什么呢?我的眼睛的颜色能改变吗?”

  

  

  你说了算呐。

  

  

  “几岁?”

  

  

  从零开始如何?

  

  

  “七岁吧,第一次见面。”

  

  

  好。

  

  

  

  

  

  

———————————————————————

  ——————佐野家门外——————

  武臣:呦,阿真,今天我带我的妹妹和弟弟过来玩了。

  真:欢迎啊!正好让他们互相认识一下吧!艾玛,去和那小妹妹一起玩吧!万次郎,你也一样。

  千咒:哇啊啊!你好啊!我是明司千寿,你呢?

  艾玛:(牵住手)我叫佐野艾玛,可不是外国人哦。

  千咒:嗯嗯嗯,我知道了,一起去玩吧!

  艾玛:(微笑)嗯。

  春:……(盯)

  麦:(走到春千夜面前,伸出手)佐野万次郎,叫我mikey。今天你来陪我吧!

  春:……(不想理)………(伸手)……

  麦:?【算了】(拽住)走了。

  春:………

  

  

——————————————————————

  ………………………………

  春:(扒拉地上的杂草)

  麦:………(费解中)你干嘛一直不说话呀?这地上的草有那么好玩吗?

  春:…………(不理)

  麦:(╬━㉨━)你敢不敢对我说句话?

  春:……佐野……

  麦:叫我mikey。

  春:……佐野……

  麦:叫我mikey。

  春:……佐野……

  麦:mikey。

  春:……佐野……

  麦:m•i•k•e•y。

  春:佐野………

  麦:【很好,拳头硬了】你……

  场地:哟,mikey你在这里干嘛呢?你旁边那位女孩子是……

  麦:(强颜欢笑)看不出来吗?陪人家小女孩玩呗。就是她到现在还一句话都不说💢💢💢

  春:………男的……

  麦and场:?啊?

  春:………男的……

  麦and场:谁?

  春:我……

  麦and场:(摇头)不信。

  春:(准备脱裤子)

  麦and场:(连忙扑上去拉住)信了信了信了,信了还不行吗?小祖宗。

  春:(提裤子)

  麦and场:【居然是个男的!】

  

  

  

  

  

——————————1999年————————

  麦:………春千夜呀,你说你都来我家几次了,怎么还是一言不发呀?

  春:……言……

  场and麦:😓我想不是这个意思吧!

  春:………嫌我烦的话,找千寿去……

  场and麦:【出现了!几年来说的第一句完整的话】

  武臣:(扭头怒喝)哈?你这是什么态度啊?你对你的朋友不能客气一点吗?就是因为你总是这个样子,你看看千寿都野成什么样子了,一点没有女孩子的样子,我已经不会回去了,你作为哥哥给我好好做榜样啊!

  春:……(无所谓)你要是觉得我带的不好的话,你完全可以自己去带呀。从我记事起,就没有在家里完整的呆过一天,要不然就是因为喝醉了而在家里呆一天的男人有什么资格说我不好好带孩子,你不是一天都没有带过千寿吗?总是像玩具一样,回来的时候跟千寿玩一会儿,就算带了吗?你有做好当哥哥的责任了吗?哪来的脸说我呀?

  众人:(震惊)【出现了!有史以来最长的一句话】

  武臣:(气的站了起来,作势要打)你说什么!!!

  春:我说……没•用•的•废•物!

  武臣:(气的头冒青筋)你!!!

  真and麦and场:(拦住)等等等,你跟一个小孩子计较什么?

  武臣:(生气)我今天就要好好教教他什么叫做尊敬兄长!

  春:(不在乎)你或许应该先学学什么叫做爱护弟弟妹妹,而不是整天拿着家里的钱出去玩,然后让一位年仅几岁的孩子就出去工作赚钱养家。

  武臣:(气的眼睛都红了)

  真:(拼命拦住)等等啊,武臣,不要和小孩子计较啊,万次郎也经常对我不是很尊重的称呼啊!

  武臣:那能一样吗!!!你看看他现在是什么样子?

  春:(轻蔑)哦?什么样子?你好像从来没有教过我什么吧?暴力,算是教导吗?

  武臣:💢💢💢💢💢

  

  

  

  

  

  

  

  

—————————————————————

  千寿:对,对不起,mikey。

  麦:谁?是谁弄的?你不是看见了吗?

  千寿:(惊)啊,这……

  武臣:(走过来)怎么了?

  麦:(阴沉)我的飞机模型……不知道被谁弄坏了。

  武臣:(瞥,转过来)是吗?看这个惨状,估计应该是春千夜弄坏的吧?毕竟我也不相信千寿有那么大的力气可以弄坏。

  麦:(盯  千寿)是春千夜吗?

  千寿:是…是的……

  麦:(阴沉)是嘛……(小声)不像他会做的事啊……

  

  

  

  

————————————————————

  麦:(走近ing)

  春:(拔草中)

  麦:……聊聊?

  春:……什么?

  麦:…我的飞机模型被弄坏了,千寿说是你弄的,是真的吗?

  春:……我不知道这件事情,也不清楚你在说什么,我对你的飞机模型没有兴趣,也不会碰,更不会弄坏。

  麦:(转怒为笑)是吗?太好了呢,我就知道不是你做的!

  春:(瞥)这么轻易就相信了我?

  麦:当然,我们是朋友吧,我当然相信你了。

  春:是吗?你能这么轻易相信我,还真是好呢!

  麦:(泄气蹲下)(嘟着嘴)不过我的飞机模型到底是谁弄坏的呢?

  春:…………贼喊捉贼?

  麦:………可能吗?

  春:没可能吗?

  麦:你的哥哥和妹妹都说是你做的?

  春:如果是他们说的话……(看)不就更有可能不是我了吗?

  麦:(苦笑)……哈哈………

  春:(拔)不过到底是明司家弄坏了,想要什么补偿吗?

  麦:……(思索)想不到呢?

  春:不接受欠账,现在就说。

  麦:那……以后多说点话?

  春:………可以。

  麦:【YES,成功获得    春千夜的话】【不过………呜呜呜,我的飞机模型啊!】

  

  

  

—————————————————————

  明司 春千夜,一天,走在回去的路上。

  春:【话说回来,九井是什么时候呢?

  (咻—————飞身而过)

  可可:【赤音!赤音!】

  春:(回头)【钱袋子?很急的样子,做什么?】(再度回头,望)【书包……?】【要不要……欠人情呢?】把书包………还给他吗?

  春:……干脆让他………欠我个书包的人情吧。

  

  

  

  

  

  

  

———————————————————————

  明司 春千夜  抵达。

  春:(望着眼前的被火烧起的房子)【去哪儿了?】

  群众:(七嘴八舌)喂喂喂,你看到了吗?刚刚好像有个小孩子冲进去了?      /      啊,不会吧,这么大的火,他冲进去干嘛?

  春:【冲进去了?救人?自杀?应该不是后者。】我只是想还一个书包的人情而已,难道还要我进去救人吗?

(看着火势越烧越猛)

  春:(叹气)唉,算了,要是钱袋子都烧没了的话,以后就没钱花了。救钱袋子吧!(冲————)

  群众:(惊)怎么……又有一个小孩跑进去了!

  

  

  

  

  

————————————————————

  春:(咳嗽)咳咳咳,这火势也太大了吧?都被烧的冒黑烟。该死的钱袋子,到底跑哪去了?(注意到)嗯?那个房间怎么怪怪的?该不会是那里吧?(踹)(门      咯吱——————倒)

   

  但是映入眼帘的并不是钱袋子,而是一位还在昏迷中浑然不知外界境况的女孩。

  

  

  春:切,不是吗?到底去哪了?(四处张望,发现根本找不到,而且火势还越来越大了) (转头,又看见那位还在昏迷中的女孩)行了行了,真是欠那个家伙的了。他们都说钱袋子是往这里面冲了,那你跟他应该有点关系吧,可不要让我失望啊!(背起,跑)

  

  

  

  

  

————————————————————

  等到春千夜跑出来的时候,便发现钱袋子神情崩溃的望着这里面。

  

  春:(背着女孩子,走走走,到钱袋子面前丢下)嗯,给你。

  可可:(震惊,懵)啊?

  春:(转头就走)

  可可:(伸手,希望拦住)等等,你为什么……

  春:(拿着可可的书包走近)给你,书包。

  可可:(持续震惊中)我们两个并不认识吧,你刚刚冲进火海里面,是为了找我?而你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还个书包?

  春:(挑眉)咋的?不行?

  可可:(惊慌)不是不是,就是……感觉非常的不可思议。谢谢。那个……你叫什么名字?

  春:(帅气扭头抹嘴)叫我“春”就行了,这次的事算你欠我个人情吧!不,欠两个人情。

  可可:啊?是!我一定会牢记在心的。

  春:……那就行。【OK,未来加工资有望。】

  可可:………春…………(惊)啊!赤音姐!赤音姐!

  

评论(51)

热度(32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